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陈军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02月07日 09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来到达因卡片区达瓦村,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要结合昌都实际情况,充分借鉴援藏省市和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功能布局科学合理,满足发展需求,适度创新、稳步推进,确保大数据中心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1871㎡,于20189月开工,现主体土建部分基本完工,即将进入装修和系统进场阶段。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智慧昌都信息共享、数据交互和安全应用的建设要求,保障昌都各类信息化资源的有效利用,对提升政府部门信息化水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提高政务大数据开发利用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现场,陈军详细了解了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大数据中心是信息时代支撑政府部门日常运转的重要基础设施,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

陈军要求,项目建设既要立足昌都实际,又要能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功能布局,坚持实用原则、适度原则,加大统筹力度,实现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信息孤岛”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全市重点项目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建设保障,进一步厘清各单位的责任,倒逼各单位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切实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好;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快跑办力度,提高工作时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副市长解文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