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2022年08月30日 04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主动作为 实打实补短板强弱项 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陈永奇出席

29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会议,重点对疫情防控下保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安排。

陈永奇、肖友才、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孟晓林、江白、张洪波、王勇出席。

严金海指出,目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阶段,也是爬坡过坎的时候。在抗疫过程中,政务服务“网上办”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便利,但与我区市场主体和各族群众的需求、期盼相比,存在短板弱项。保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就是保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市场主体发挥重要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信心。必须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通过建立制度机制,管出公平、管出质量、管出效益,进一步优环境、激活力、增效能,切实以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投资项目的“增”、保障经济运行和社会大局的“稳”。

严金海强调,统筹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放”“管”“服”统筹发力。一是深化改革抓落实。坚持为群众省力、为企业松绑、为创新清障、为公平护航的“四个导向”,年内必须有进展、顺机制、见突破,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二是优化环境抓落实。用好市场评判、张榜挂牌、多方监督、媒体问政“四大抓手”,探索开展“问政西藏”,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落地见效。三是强化政策抓落实。狠抓政策延续、调整优化、服务兑现、跟踪问效“四个环节”,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四是细化责任抓落实。压紧组织领导、牵头推进、协同落实、考核评估“四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