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调研组赴日喀则调研国土绿化和脱贫攻坚工作 江白率队

2020年07月06日 09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日至3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日喀则市仁布、桑珠孜、南木林、谢通门、拉孜、定日、萨迦等县(区),就国土绿化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雅江流域、朋曲河流域、主要交通干道沿线、城镇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植树造林、防沙治沙、营造林“先造后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要严把植树造林质量关,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抢抓时机、合理规划、科学种植、呈现规模的基础上,把加强管护作为关键环节,确保树苗成活率;要动员当地群众支持和参与国土绿化项目,培育本土生态产业,拓宽增收渠道;要推动落实营造林“先造后补”实施办法,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

在走村入户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后,调研组要求,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因地制宜培育扶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导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