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一行座谈

2020年07月01日 10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9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一行座谈,双方就助力西藏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特殊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原则和着眼点着力点、出发点落脚点,先后规划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国家各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等重大任务,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推动社会治理进一步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当前,西藏总体形势很好,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吴英杰回顾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所对口支援县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西藏的发展稳定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同时也离不开中央关心和包括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全国支援。下一步,我们将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高度重视受援工作,倍加珍惜援助,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让全区各族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希望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工作,助推西藏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陈德荣介绍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事业发展和对口援藏情况。他说,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当前西藏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好形势为深化援藏工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援藏工作作为集团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加大产业援藏力度,为西藏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后,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