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

2021年02月24日 09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记者23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各地和高校已陆续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全国总体上按时开学、按时开课,部分地区部分高校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如期开课。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需要指导各地和学校正常、安全、错峰开学。”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说,教育部部署、指导各地和高校认真落实“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总体要求,提早谋划春季开学,科学制定开学返校方案。

各地和高校根据教育部部署和属地政策,分区分级错峰安排返校。针对不同年级、区域、健康状况的学生群体,制定相应的返校时间,分类做好各类学生返校安排。同时,科学规划返校流程,加强返校安全教育,严格校园日常管理,强化疫情应急演练,科学制定教学预案,督导检查补齐短板。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教育部将指导各地着力强化学生作业管理,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切实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推动落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切实解决家长接学生困难问题。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强化培训内容监管,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记者 吴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