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左贡讲堂】二十大时光!陈友华为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8日 04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左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6次集中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友华以《深学细悟促实干、踔厉奋发担使命》为题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拉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贾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文武,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在专题党课中,陈友华紧扣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并从“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常抓不懈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地把“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贯彻体现到‘两个维护’实践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折不扣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体现到依法履职实践中”、“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折不扣地把中国式现代化最新部署贯彻体现到推动发展实践中”、“坚决扛起新使命,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保持良好状态,在推进左贡“四个”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勇于担当作为,落实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履行好职责,彰显新时代人大干部的风采”八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讲解,引导人大党员干部、代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彰显人大干部的担当。


陈友华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深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二是坚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三是笃行,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凝聚民心,汇聚力量,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四个机关”职能定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全县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四是抓实,要立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和人大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维护稳定、疫情防控、人大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人大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