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动态|左贡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七次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03日 09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日上午,左贡县召开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第七次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松吉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洋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次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次准传达了《关于做好昌都市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紧急通知》;赵洋讲解了2020年昌都市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绩效评价培训内容;县财政局通报了全县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及公示情况;县扶贫办通报了2016年以来项目库完成情况;相关项目单位汇报了2016年以来未完成扶贫项目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一是县财政局、扶贫办和各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反复研读,切实读懂吃透;二是县财政局和扶贫办是扶贫资金绩效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要统筹抓好落实;三是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将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任务分解,将任务分解到单位、到人头,并督促工作落实落地。重点做好工作报告的撰写和亮点材料的提炼、项目资料、资金拨付、制度建设、项目实地检查等工作。

针对今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完成情况,罗松吉村要求,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内容。一是狠抓资金绩效提升。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拨付下达资金,及时准确公告资金分配结果,全面公示资金项目计划安排,强化动态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监管要求,做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动态监管,加强对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全链条绩效管理,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需求为导向,优化扶贫资金用途;二是狠抓项目建设运营。县扶贫、发改、财政、审计、农业农村、商务、住建、林草、水利、民政、人社、卫健等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职能作用,根据项目方案安排,建立和实施月调度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照进度全部按时完工。同时,严把项目验收关口,对已完工项目及时验收拨款,对照项目实施方案,逐个项目、逐项内容据实进行验收,确保项目质量;三是狠抓资产长效管理。各项目单位对2016年以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要全面开展统计,全部纳入监管系统,坚决防止出现“漏管、脱管、失管”等现象,要建立健全登记清查、资产评估、合同签订、债务管理等制度,切实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资产管住管好;四是县财政局和扶贫办要明确绩效工作的时间节点,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扶贫资金绩效工作有计划推进;五是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督导组要对项目进度缓慢、资金拨付较慢的单位,分单位进行督导;六是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将2020年昌都市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进行逐项分解,责任到人,督促推动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