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消防宣传月┃集中宣传进校园 校园安全有保障

2020年11月09日 09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提高全县各乡(镇)小学消防安全能力,日前,左贡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召集10乡(镇)小学分管消防工作副校长在县第二小学集中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宣传员结合全国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深入分析了目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通过课件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防控措施和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方法等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各场所火灾的预防方式,以及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现场指导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急促的哨声打破了平日宁静的校园,应急预案模拟演练中,指挥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命令,疏散组迅速组织广大师生撤离事故现场,师生弯着腰,护着头,有序的从最近的疏散通道,紧急向操场疏散;警戒组设立警戒线,引导师生安全疏散;救援组深入大楼内部搜寻被困师生,并开展救援工作;保障组实施集结点保障工作。经过全体指战员20分钟的努力,成功完成疏散搜救工作,演练圆满结束。

零距离参观感受消防设备

宣传员带领师生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和随车装备器材,专业的消防车调动了学生们的情绪,听着消防队员的热情介绍,更激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各个对火红的消防车和车上配备的特种装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

传授灭火器材扑救火灾技能

为更好地掌握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宣传员讲解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和扑救火灾时的正确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铁槽火灾实战演练,手把手向师生们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技巧。


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与消防员进行接触,近距离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