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119消防宣传日|左贡县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09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积极推进全县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9日,左贡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委、司法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中队等县防火安全委员会相关部门,围绕新修订《消防法》,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造势氛围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消防刊物、宣传图册和记念品,从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为导入点,向群众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各类火灾特点和处置措施、消防法律法规、正确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全县每个角落。同时,提醒群众多关注消防安全,主动查找、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展示器材传技术。消防救援指战员引导群众参观消防车辆器材和个人装备,并向群众讲解各种不同器材的用途、性能等,手把手教大家使用灭火器,体验处置初期火灾的过程。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流动宣传旺人气。消防指战员手提宣传资料,在县城街上进行流动宣传,通过向路边的行人、散步的老大爷老奶奶、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等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知识以轻松活泼的方式植入群众脑海里。

消防标语“吸”眼球。活动现场,大队积极与有LED显示屏的相关部门、社会单位、宾馆酒店、临街门面协调,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灭火基本常识和消防宣传标语等知识。不断滚动播出的红色标语大“扯”眼球,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充满了浓厚的消防社会化氛围。

通过此次“119”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县群众和各行业、各机关单位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等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法规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消防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和参与消防的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