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李雨雷主持召开左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年09月08日 09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李雨雷主持召开左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编委在家委员及编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前期党政机构改革和县乡两级执法队设立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左贡县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意见的请示》和《关于规范左贡县直部门科级领导职数核定工作的请示》。李雨雷同志就组织实施好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和规范左贡县直部门科级领导职数核定工作作讲话。

李雨雷指出,事业单位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公益服务的主要载体,此次事业单位调整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是适应社会矛盾变化、推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发展的时代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调整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维护改革全局出发,坚决服从和执行市委编委和县委编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谋划、协力配合,共同开展好事业单位调整工作,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二要增强纪律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在调整期间推诿扯皮、各行其是,对于交接划入划出、承接取消的部分职责职能做到主动认领,防止工作失位、缺位。三要稳妥有序实施。县委编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制定细化调整工作方案,明确涉改单位职责分工,及时拟定下发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人社部门要抓紧完善事业人员转隶方案,妥善安置撤销单位人员去向,补齐补强新设单位工作力量;财政部门要及时开展资产清查、移交工作,确保国有固定资产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其他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宣传引导,消除涉改人员思想顾虑,同步抓好调整任务落实。

李雨雷强调,规范县直部门科级领导职数核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敢打硬战、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担当,树牢大局意识,严格遵照执行“杜绝领导职数超过或等于行政编制数的情况”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严格把握职数重新核定“三个原则”,即保持干部队伍稳定、整改方案一步到位、人事调整逐步消化,组织编制部门要着眼全局,抓住一般、保护重点,抓紧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提前谋划好人事调整、人员转隶后续工作,全力稳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分情况、分类别、分步骤逐步消化存在的问题;二是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重点突出思想教育引导,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整改消化工作平稳实施、精准落地;三是强化沟通协调,主动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反馈整改进度和整改困难,积极与其他县(区)沟通,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坚决完成编制、职数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