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文明校园】左贡县中学:教材循环促环保 书香润泽展希望 ​

2020年09月24日 09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环保意识,9月22日上午,左贡县中学试翼级部和新源级部举行地理、生物教材循环利用交接仪式,试翼级部全体师生和新源级部全体师生参加。

仪式上,年级组长就教材回收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说明,指出,教材循环利用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一种重要方式,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具体措施,各位同学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好教材回收工作。随后,试翼级部派出的学生代表与新源级部学生代表进行教材循环使用交接。

年级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希望同学们好好爱护书本,并将这份珍贵的礼物一直传承下去,做教材循环使用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据悉,本次教材循环使用交接的教材共计1265本,其中七年级上册地理课本为132本,下册为108本,七年级上册生物为96本,下册为141本,八年级上册地理为193本,下册为281本,八年级上册生物为164本,下册为270本。

小举动、大作为,我节约,我光荣。推行教材循环利用这一创举,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无限的价值,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得到传承与弘扬。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环保观念,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