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党课开讲啦!左贡县第一讲重磅来袭………

2020年09月25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24日,左贡县举行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课开讲啦”启动仪式暨县委书记讲党课。党课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驻左部队代表、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两新”组织代表和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布江村同志传达了《左贡县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从活动目的、总体要求、活动安排和活动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

李雨雷在启动讲话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关键少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为推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立足岗位做表率,突出党课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

李雨雷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建党,锤炼坚强党性。真学真信是真懂真用的前提,党员领导干部要给自己来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子情怀;二要联系工作实际,找准方法路径。要立足岗位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要结合自身联系点,采取专题讲座、访谈交流、情景互动等模式,讲好分管领域“第一课”, 以上率下推动讲党课、上党课成为长效机制;三要体现担当作为,确保责任落实。要崇尚实干、注重落实的工作要求,造就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实践品格。不能拿担当作为的口号来代替落实担当作为,而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上级认不认可、职责到不到位为标准来检视自身言行,积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随后,李雨雷书记以《如何全面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 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精彩、丰富、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从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简要回顾、抗战精神的内涵实质阐述、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等三个方面对抗日战争时期面临的苦难挑战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讲解,并深入剖析国际、国内和周边形势,就如何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从“增强初心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再强调。

聆听讲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重温抗战历史,对抗战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今后将全力以赴完成党和时代交付的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