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中共左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8月15日 09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学深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党的最新理论运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日前,左贡县委书记李雨雷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8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中、区)直各单位、旺达镇负责同志等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区党委、昌都市委关于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见建议和评论文章《习近平这本书为何如此重要?》;县委书记李雨雷为与会人员简要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晓红、谭良勇、珠扎3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李雨雷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進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李雨雷要求:一要坚持责任导向,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在重要位置,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一起纳入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县掀起一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服从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安排,干好本职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县各项工作和事业。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务实导向,解决好“怎么用”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结合左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开展好、解决好农牧民就业、养老、上学等社会热点问题。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