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全面铺开!左贡县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挂牌工作

2020年07月07日 09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份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有力指导和县委、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左贡县委宣传部扎实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截止6月底,县、10个乡(镇)、131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完成全面挂牌,标志着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铺开。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左贡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通过“三个加强”,扎实推进试点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保障。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文化局、团县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编制人员返岗就位工作,成立完善各级志愿服务队。同时,通过厦门援左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从左贡籍大学生中招聘2名社工前往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开展流程、运作管理等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队伍保障。
二是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多样化。在厦门援左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成立“左贡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设置日常办事机构,统筹全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并引进厦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理念,启动左贡县“格桑花开”主题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效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发展。目前,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动下,组织开展了“格桑花开 无疣无虑”、“格桑花开 青春奔跑”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藏区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提升工作,社会反响良好。
三是加强示范点建设,打造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积极争取厦门援藏支持,借鉴厦门市“社区书院模式”,结合左贡实际,以列达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基础,通过挖掘本土红色文化、结合厦门先进模式,稳步推进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完成挂牌后,各乡(镇)、村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讲述、爱国电影展播、各类亲子活动等,受到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左贡县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发挥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同时,结合实际,努力打造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吸引力,不断夯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