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走进仁果乡

2020年07月10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左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未来一行深入仁果乡,组织开展了以“推进扫黑除恶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仁果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张未来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工作要求及当前重点任务,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组织的特征、农村扫黑除恶打击重点内容以及左贡县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扫黑除恶与乱象治理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为题材,深刻作了以案释法工作。同时,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目标,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助力脱贫攻坚、巩固基层政权、建设乡风文明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对于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

针对农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未来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意图,确保把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通过入户宣传、设点宣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深挖摸排线索,形成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人人皆知,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防黑恶防腐败堤坝。

宣讲活动后,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符合当前工作实际,并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