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左贡:召开工作推进暨迎国检安排部署会议

2020年07月09日 09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暨迎国检部署会议及泽仁俊美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开展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的良好局面,7月8日,左贡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暨迎国检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副组长格桑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区民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的通知》(藏民委【2020】33号)《关于征求〈加快推进昌都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核两廊三片四柱多点”工作方案〉修改意见建议的函》,并通报了《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情况的通报》(昌创民办发【2020】9号)。


    会议强调,一要创建认识再提高。全县上下一定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责任,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措施落实到位,明确各阶段的任务和责任人,把创建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二要创建责任再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提高认识,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基础,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通过亲力亲为、率先垂范,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三要思想引导再深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宣传、统战、教育等部门要始终把思想教育引导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针对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不同受众,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消除宣传死角,提高宣传的效果;四要特色亮点再挖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狠功夫,找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挖掘、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乡(镇)、窗口行业、机关单位、医院、学校、寺庙、企业等领域,重点培育一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型和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五要舆论氛围再营造。要把宣传引导作为主线,融入精神文明、平安创建、创城工作、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法制宣传、“中国梦”教育、群众文化活动等各类活动中,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友好互建等工作,形成生动活泼、联动联创的创建局面。先进典型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小故事,在电视、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报道刊登,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形成人人讲团结、人人谋发展、人人促进步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