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献礼七一|左贡检察:“我与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1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喜迎建党99周年,庆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3周年,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面开展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6月29日,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与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嘎玛旺姆,在家检察干警参加。

共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杨彤琰



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

    公益诉讼工作从开始到全面铺开,这个过程是艰辛的。开始之初,我们既有自身业务知识上的空缺,也有工作宣传不到位、与行政职能部门衔接不到位、别人不理解的情况,也有“这与你们检察机关何干”的抱怨,导致工作开展的被动。这个过程虽说艰辛,但是经过检察机关自身的努力,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讲明白、宣传到位、办出案件成效,被监督的单位就都理解了,也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也乐于接受了检察机关监督。

陈丽



公诉科科长

    走进新时代,检察改革的深入推进成为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检察机关也迈进了自己的“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也涉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也需要将“一号检察建议”没完没了地抓好。余生很长,未来可期。作为一名青年干警,要经常思考如何才能跟上节奏、勇往直前、燃烧青春、不辱使命。

扎西巴姆



侦查监督科科长

    干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通过提升自我全方位素养,提升自身本领,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领”,筑牢自身的知识结构,才能适应新时期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也存在一些难点,线索收集目前主要依靠自身履职中发现,调查取证规范性不强,线索收集渠道不广。

温学娟



法警

    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涉及方方面面,关呼你我他的生活,关乎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我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重点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时刻关注校园安全、校外周边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和出行安全,经常关注帮扶救助工作和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管理、教育、护送工作。



贡秋邓珠



办公室一级科员

    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做为新时代的检察人,立足自身岗位和自身优势,助力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名检察机关双语普法人员,我将做好“双语”宣传公益诉讼,作为一名民族干警,做公益诉讼线索挖掘的先行者,进一步利用好自己民族干警的身份,通过自身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进行线索收集,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提供线索。

屈小明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在回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历程后,梳理了我院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作出的努力、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思想基础,全面认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提高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三是不断拓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领域和业务范围,加大线索摸排力度。



嘎玛旺姆



党组书记、检察长

    嘎玛旺姆检察长指出:此次主题党日研讨会是一次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融合的深度实践,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和开端,与会每位同志都认真对待、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内容丰富、贴切工作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新时期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人”提出的新要求和部署,全院干警要利用好书本、网络新媒体学习好业务知识,全方位提升自身的工力,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扎实做好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会议取得的成效
    公益诉讼检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设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制度实践,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制度保障,是强化法律监督的制度支撑。下一步,左贡县人民检察院将从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树立理念、强化措施等方面入手,把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