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防汛抢险|未雨绸缪!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15日 09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及学生的防汛意识,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汛期应急抢险能力,6月12日,左贡县水利局牵头,联合县防汛抗旱指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旺达镇东达村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演练前,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郑都同志作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防汛应急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汛期玉曲河流域汛情较重,洪水威胁较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进一步增强应急抢险能力。各有相关单位要强化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切实将防汛抗旱责任贯穿到工程建设、队伍组织、物资储备、防汛调度、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提高防汛决策指挥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要结合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迅速处理,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防洪抗旱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要抓紧一切时间,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继续演练,做到训练有素、技术熟练、反应迅速,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2020年全县安全度汛,防汛应急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以突发强降雨为背景,在接到指令后,及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民兵组、医疗救护组、灾后安置组、灾后防疫组等抢险小组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人员和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抢险现场,快速有效实施现场抢险,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对险工险段及时进行抢修直至警报解除,有效的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 


演练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使大家掌握洪水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确保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期间,向参加演练的农牧民群众发放防汛应急宣传册200余份。

  

防汛应急演练极大增强了全县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遇到洪水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锻炼了全县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良好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有效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