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脱贫攻坚 | 空医大在行动:左贡县人民医院晋级“二乙”

2020年06月08日 05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我们左贡人民需要感谢的人有很多,特别要感谢的是空军军医大学带领其特色医学中心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左贡县委李雨雷书记激动的说

    日前,由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帮扶的左贡县人民医院高分通过二级乙等合医院评审。6月6日,空军军医大学王宝红政委、昌都市卓嘎副市长等军地领导参加医院晋级“二乙”揭牌仪式。

鼓掌的人群中,医院的藏汉医务人员、身着“蓝天迷彩”的帮扶医疗队员们尤为激动,他们眼中噙满激越的泪花,脸上绽开欣慰的微笑。

即将竣工的左贡县医院大楼

自2011年至今,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先后派驻19批132人次医疗队员,在左贡县人民医院最初仅有的内、外几个综合科室基础上,陆续帮其新建了11个专业科室,累计筹措投入2300多万元,相继为该院购置了先进的螺旋CT、大型制氧机、综合洗消设备、输血系统等一大批亟需常用的医疗仪器,推动医院自主开展起全麻、胆囊摘除、剖腹产、肝脏部分切除、唇裂矫治术、皮肤病诊疗、妇产危重症抢救等新增诊疗项目130余项。该中心还通过广泛开展进驻后的结对子“师带徒”和吸收藏族医护到北京规培实习,帮其培养带教出了一支专业能力较强的人才骨干队伍,医院整体技术实力已处于藏区县级医院领先水平。

晋级“二乙”是建院60年的左贡县人民医院几代医护人员孜孜以求的职业梦想,这一梦想的实现不仅仅是软硬件条件的达级到等,更标志着该院业已具备全方位救死扶伤并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硬实力。该院李健书记激动的说,“是空军医疗队帮助我们医院实现了这一新时代建设的历史性时刻”。

王宝红政委在左贡期间,先后检查医院建设情况,听取帮扶工作汇报,与市县两级领导和医疗队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到该县东坝乡和军拥村实地查看县乡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情况。还参加了在左贡县举办的我校赴武汉抗疫医疗队员事迹报告会。

学校赴武汉抗疫医疗队员为左贡县医疗系统做报告

王政委代表学校党委和张思兵校长看望了特色医学中心帮扶医疗队员,称赞他们是“扶贫路上的坚守者,医疗帮扶的探索者,等级评定的拼搏者,藏域高原的奉献者”。对特色医学中心多年来在左贡县人民医院人才培养、技术帮带、设备援助、标准确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宝红政委下科室检查援建帮扶情况

在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座谈中,王政委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推进左贡卫生事业大发展的信心。他指出,我们的信心来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优势,党的领导的组织优势,人民军队为人民的独特优势,中国力量的文化优势。要充分发挥好大学的优势和作用,持续不断地加大帮扶力度,继续在人才、技术、设备、制度等方面探索有效管用的措施机制,与昌都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打造军队帮扶的“左贡模式”,为藏域高原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奉献人民空军的蓝天大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