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防汛抗旱|左贡县召开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年06月19日 11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8日,左贡县组织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政府副县长李子雄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黄新聪出席并作讲话,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黄新聪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一是防汛机制要到位。要进一步完善以行政主职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细化排查要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防汛重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档,做到水库除险、河道疏浚、排水安全;三是预案演练要到位。各乡(镇)要结合防汛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汛预案体系,从防汛组织、物资供应、调度指挥、抢险救灾、人员撤离等各个环节,提前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考虑进去,及时制订应对措施,确保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四是人员物资要到位。要加强防汛抗旱队伍力量,构建防汛抢险队伍、群防队伍联动格局,形成统一领导、平战结合、反应快速、能打硬仗的防汛抗旱工作体系;五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让群众重视并做到主动避灾;要加强对沿河周边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在危险河段入口处设置明显的警示牌,严禁汛期到河道中间生产作业、玩耍、戏水,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黄新聪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牢固树立抓防汛抗旱就是抓全局、抓根本的思想,把防汛抗旱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职尽责。要绷紧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对于发布的各类相关文件,必须坚决执行,确保政令畅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