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生态文明|左贡:开展 “绿剑2020” 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29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全县松材线虫病检疫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加工、调运涉松木制品的行为,坚决阻止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传入,近日,左贡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县森林公安干警、林政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积极宣传此次检疫执法检查的目的、意义、范围和要求,告知群众和商户不要从疫区调入松木及其木制品,并且要对外来松木及其木制品的调入时间、调出地点、调入地点、数量以及检疫证书、木材运输证等进行了认证核查,对异地调入的松木及其木制品进行详细的登记、存档。期间,还对全县范围内酒店、饭馆餐厅、菜市场、土特产店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此次行动共检查木材加工店、土特产店、建材销售店等10余家,发放宣传单110余份,行动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县林业和草原局将加大对全县松木及其木制品的监管力度,认真查处违法违规调运案件,防止人为传播,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左贡,确保全县生态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