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左贡县2020年度政策巡回宣讲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29日 05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群众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426日开始,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农业农业村局、住建局、教育局等县脱贫攻坚成员单位深入中林卡、下林卡、绕金等乡(镇)开展“四讲四爱”暨脱贫攻坚政策巡回宣讲活动,标志着全县2020年度政策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来自各村的县宣讲团宣讲员结合身边实例,用本地语言,通俗易懂的向村“两委”干部、农牧民群众讲解了县委坚持“四不摘”原则,抓好“九个基础”、突出“三个重点”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思路,用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引导教育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自我脱贫意识,从思想上、精神上消除“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变“要我脱贫”的被动意识为“我要脱贫”的主动自觉。

2.jpg3.jpg

各成员单位干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讲解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农业支持补贴政策和危房改造、控辍保学以及项目审批流程等政策知识,并针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提问进行现场答疑释惑,引导群众主动转变思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使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进一步高涨。期间,针对部分群众政策知效率不高,感恩意识不强的实际,宣讲员还入户开展了面对面宣讲。

下一步,县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全县其他乡(镇),开展“四讲四爱”暨脱贫攻坚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的理解支持,用左贡脱贫攻坚故事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鲜活事例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