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健康扶贫】左贡县顺利完成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30日 08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推进慢性病规范化管理,落实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近日,左贡县各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走村入户,为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期间,医务人员以建档立卡户为基础,以加强健康教育、促进健康为目标;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重点人群,提供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同时,医务人员还向体检的群众详细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作用,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

  

     

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为体检群众认真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等,并针对在体检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状况,对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健康指导等,真正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无病预防,小病先治。 农牧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所提供的免费诊疗、体检等服务赞不绝口。

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高了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卫生保健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氛围,让群众享受到“贴心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