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罗松吉村一行深入旺达镇开展调研

2020年03月30日 08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松吉村前往旺达镇,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户。

在旺达镇列达村,罗松吉村一行对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列达村依托318国道干线,全力打造村级文化旅游景点,得到了自治区联系领导及区、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建成左贡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标准化村级活动场所、旅游服务接待室和112家藏家乐。罗松吉村要求,要把列达村打造成为318国道上有西藏特色、地方特点的新农村,旺达镇党委、政府及列达村“两委”要全力配合支持好福建厦门援左工作队为列达村新农村建设援助工作,结合村居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有利契机,做好各项服务设施的提升改造,全面提升旅游文化景点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夯达村,罗松吉村一行实地查勘了夯达产业园区葡萄酒厂和农特产品加工厂开复工情况,对企业方能够积极主动的复工复产给予肯定,对企业今后发展进行了指导,希望在政府、厦门、一汽等消费扶贫援助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方能够把握好机遇,创新品牌,生产出更好产品,确保取得左贡发展、企业创收的共赢局面。

期间,罗松吉村在了解到四郎彭措一家存在人口多、劳力少、有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等具体问题,存在返贫风险后,主动将其作为自己的帮扶户,并表示,按照“四不摘”原则,优惠政策会继续执行,希望四郎彭措及家人放心,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发展好生产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本地企业务工,增加劳务收入,作为帮扶对象,将会给予密切关注,今后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结对帮扶户诺桑卓玛家中,罗松吉村充分了解了该户家庭收入、春耕备耕情况及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并教育其要感党恩、解放思想,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早日为家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福建厦门援左工作队队长黄新聪,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子雄及政府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