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左贡县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6日 09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5日,左贡县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松吉村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四大班子在家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和县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以及县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党外干部、基层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罗松吉村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左贡县严格按照区党委关于“第一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第二批单位跟进学习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能改的马上整改”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该学的先学起来”,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打牢了思想基础。

罗松吉村运用大量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充分肯定了左贡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目标和方向。一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通过走一线、跑基层、查民生,深入开展调研,解决了一大批关系职工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增进了同职工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通过检视问题强化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培育了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工作重心更突出、自觉性更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四是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再学习、对廉洁自律的再检视,信仰“基线”、言行“界线”、制度“红线”越标越明,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得到锻造。

罗松吉村强调,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他要求,一要以上率下、不断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中央、区党委、市委梳理出的4个方面57个问题进行检视,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努力方向找准,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力推进左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要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绵绵用力,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以为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各族群众紧紧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四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不断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五要认真总结本单位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六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