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未雨绸缪!左贡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2019年12月05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安全第一  以防为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抗灾意识,检验山洪灾害抢险应急队伍实战能力,按照县委、县府总体部署,123日,左贡县水利局组织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开展2019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十乡()“河长制”负责人,美玉、田妥、旺达、扎玉四个乡()村级水管员,县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前,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长郑都作讲话,指出,左贡县地处西藏东南部高山峡谷区域,是山洪灾害易发区,参加演练的群众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认真对待演练,认识演练的目的和深刻意义,常备不懈,以防为主。他强调,各相关单位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洪、抢大险、抗大灾,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进一步增强应急抢险能力;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山洪灾害防御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此次演练以突发强降雨为背景开展。演练中,在村里下暴雨后自动雨量站发出预警信号情况按规定层层上报到县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部,接到指令后,及时启动山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民兵组、医疗救护组、灾后安置组、灾后防疫组等抢险小组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人员和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抢险现场,快速有效实施现场抢险,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对险工险段及时进行抢修直至警报解除,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有效锻炼县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山洪灾害防御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编辑者:邹雪兰

审核者:张海龙

发布者:杨维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