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环保动态∣罗松吉村一行深入玉曲河沿线开展相关工作督导检查

2019年12月11日 12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松吉村一行深入玉曲河沿线就河湖治理、生态环保、散乱污治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玉曲河作为左贡的母亲河,生态环境状况攸关左贡玉曲河沿线广大干部职工生产生活,为确保玉曲河沿线水更清,山更绿,生态环境良好,左贡县委、县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玉曲河河道治理、生态环保及散乱污治理工作。

罗松吉村一行在玉曲河沿线开展巡河工作时,重点对河道沿线散乱污问题治理、河道采砂企业规范化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乌雅沙场,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和河道采砂相关规定,对乌雅沙场存在的问题予以当场指出,并严厉批评,要求,昌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左贡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对乌雅沙场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深查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将乌雅沙场建设成为左贡县沙场环境保护的标杆企业。企业负责人现场表示,一定按照要求,按期完成整改,确保各项指标符合国家验收标准。

针对乌雅沙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工作如何落实到位,罗松吉村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和旺达镇党委、政府、乌雅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在镇政府召开了安排部署会。会上,罗松吉村要求:一是就乌雅沙场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务必举一反三,对全县境内所有沙场、砖厂等企业进行再次深入细致检查,现场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限期整改;二是各相关企业要规范经营,严禁一切超范围、超面积经营,严禁任何破坏环境问题发生;三是各乡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务必要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予以处理;四是此次涉及的河道治理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按整改时限要求,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届时,各相关部门必须实地查勘,确保整改成效。

政府副县长李子雄、县政府办、昌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左贡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旺达镇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与检查。

编辑者:邹雪兰

审核者:张海龙

发布者:杨维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