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左贡要闻

动态∣罗松吉村一行实地调研新水源地高质量供水的可行性

2019年12月13日 10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着左贡县城的发展,近年来常驻人口持续增加,县城规模不断扩大,现有水源地水源逐渐出现在枯水季节和洪水季节无法满足正常供水及高质量供水的问题,给县城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高质量供水问题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内左贡县需迫切解决的问题。

121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罗松吉村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解难题的任务,深入左贡县田妥镇塔鲁村实地调研新水源地高质量供水的可行性,并落实“河湖长”责任,对区域内河湖保护情况进行检查。

经过行业部门充分调研及论证,左贡县田妥镇塔鲁村金木达曲处水源可以为县城提供可靠供水。为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项目能落地,罗松吉村带领各行业部门及田妥镇、塔鲁村熟悉情况的同志深入实地,再次开展现场调研调研论证工作。期间,在塔鲁村金木达曲其中最大支流源头,就水流量、水质监测报告、四季更迭水量水质及水源地保护区周边生态环保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并对该水源使用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该水源点可以满足县城及所经区域所有人员用水需求,可作为“十四五规划”关于“千吨万人”工程一项特大项目进行申报,彻底解决新时期左贡县城和周边群众高质量用水需求。

就做好金木达曲流域和措姆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罗松吉村强调,保护好河湖周边生态环境,让水更清,山更绿,是造福群众、造福社会的一件大事,环保部门、水利部门及乡镇村务必要落实好环境保护和河湖长责任制,充分发挥河湖长和生态岗位人员作用,继续加强对河湖及生态的保护工作。

政府副县长李子雄、县政府办、昌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左贡分局、住建局、水利局、田妥镇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检查。

编辑者:邹雪兰

审核者:张海龙

发布者:杨维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