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贡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左贡县关于建立100户抽样调查户县级领导干部包户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贡县关于建立100户抽样调查县级领导

干部包户工作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住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全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切实提高全县住户调查数据质量住户调查工作水平,通过县级领导干部包户,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带动群众增收。现就建立100户抽样调查户县级领导干部包户工作机制如下:

、包户主要任务

县级领导干部与辅助调查员一同走村入户,摸清住户底数,统一思想,按照抽样户调查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流程,开展住户调查各项工作

(一)消除记账户顾虑一是做好政策宣传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组织协调和群众工作的优势,在开展住户调查工作中,采取入户走访一对一”解释和广播、微信等方式宣传统计法相关知识、各项惠农政策、住户调查工作重要意义等内容,加深调查户对统计法律法规及开展各项住户调查户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提高调查户支持度,努力消除调查户的思想顾虑,并教育引导调查户如实填报家庭生产生活状况相关调查数据,推动记账主动参与转变二是加大入户访户工作力度。按照规定要求定期走访调查户,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取得调查户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进一步提高调查户的配合程度和记账积极性。三是开展人文关怀。对在工作开展过程了解到的生活困难群体、独居老人等调查户,定期组织开展重要节日关怀,了解调查户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进行排忧解难。组织各类活动时邀请调查户共同参加,拉近调查户与调查员的距离,提升每位调查户的归属感、认同感。

(二)带动群众增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调查户的情况介绍对个别家庭收入低、增收明显不足的家庭,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在小额贷款、创业补贴、就业援助、低保救助、医疗报销等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引导未就业的家庭就近就便就业、积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并提供和推荐就业信息和岗位,解决就业困难,力促增收措施落实,促进城居民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

、包户工作要求

一是各包县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联系包保工作的关系,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调查户实际问题,推动住户调查工作不断加强,持续提升调查户和辅助调查员的记账水平和能力。

二是包户县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全面掌握调查户具体情况,摸清底数,研究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城乡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夯实基础

附件:左贡县100户居民住户调查县级领导包户统计表

75附件:左贡县住户调查县级领导包户表


左贡县人民政府

                         2023年9月4日

左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4日印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